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丨假期去哪玩?约饭、逛街、看展……南岸各种“耍事”安排上!

发布时间:2023-01-12 22:25
发布时间:2023-01-12 22: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人间烟火气,平淡也欢喜,“三九”天的寒意挡不住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暖意洋洋。

1月12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岸区“山水觅南岸 不负诗酒花”发布活动在南坪镇四公里举行。

发布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来自南岸区商务委员会、区文化和旅游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中心、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南坪镇的7位发言人现场发布了一波商旅文体福利以及便民惠民的举措。

南岸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进也来到现场,就南岸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区城市建设试点的基础和条件进行了分享。“我们对南岸参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充满信心!”张进表示,南岸区专注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聚集“吃、住、游、购、文、体”为一体的丰富业态,各类文化IP与商业消费品牌有效结合。

南岸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简梦 -摄

看点一:消费福利,现场安排!

岁末将至,寒冬送暖。现场南坪镇及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中心为大家带了一波“岁末福利”。

“预计在1月15日,我们将进行第三期优惠券投放4589张,共16.989万元……”在现场,南岸区南坪镇镇长潘志刚发布说,自2022年10月开展“爱尚重庆·美食回龙湾”消费促进活动起,已完成6800张消费券投放,累计投放金额383990元,实际核销419张共30110元……

南岸区南坪镇镇长潘志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除了回龙湾的美食消费券,南坪商圈作为重庆主城传统核心商圈之一,也带来了一波消费福利。

在发布现场,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叶璐莎就南坪商圈的更新改造进行了发布,并公布了春节期间,南坪万达广场、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等商场所推出的服饰焕新季、星光新春舞狮、新春幸运福袋、春节领券享优惠、潮聚中国年等系列优惠活动。

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叶璐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看点二:文体服务,种类颇丰!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卢佃明及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付妮娜分别进行了分享。

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卢佃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区文化馆、区体育馆将举办近20项活动,并持续至持续到2月5日,包括2023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年货大集活动、‘兔’个吉祥‘记忆中的年味’摄影展、‘腊梅迎雪—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展览、‘你选书我买单’等活动。”卢佃明分享道。

针对建设体育强区的情况,付妮娜表示,接下来南岸区将依托固有的生态资源,打造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基地,国家级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加快全民健身场地建设,打造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区。继续做大做靓品牌活动,发展赛事经济和展会经济,宣传推广南岸,实现体育为经济赋能。

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付妮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看点三:商旅玩乐,耍事多多!

在龙门浩老街·下浩里,看得见久远的历史,闻得到熟悉的味道,摸得着建筑的质感。

在发布现场,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静围绕“老街做媒,魅力南滨”这一主题,与居民朋友进行了交流分享。

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文化艺术展览、餐饮集合空间、中古家具品牌、原·美术馆等众多艺术家、文化艺术机构和潮流餐饮零售品牌已入驻龙门浩老街·下浩里。”陈静分享说,在今年春节前后,南滨路将陆续开放夫归石花阶公园、东水门大桥桥下公园、朝天门大桥桥下公园等,实实在在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岸区商务委副主任刘江勇围绕“商文旅体焕发消费活动”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

南岸区商务委副主任刘江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开展好‘爱尚重庆’2023年系列促消活动、2023‘不夜南滨生活节’消费活动,举办好城市惠购节、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马消费季等重要活动,鼓励开发‘南岸伴手礼’,培育特色文旅消费新热点。”刘江勇介绍,下一步,南岸区商务委将充分发挥商文旅体特色优势,积极打造国际范,强化商文旅体联动,持续开展系列促消活动,加速恢复会展经济。

看点四:放心消费,无后顾之忧!

放心消费,无后顾之忧。这个新春佳节,请在南岸放心消费、放心购物。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渝杰介绍,南岸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建设“放心食品快知道——快检抽检安全风险拦截体系”;开展“放心肉菜超市”“放心消费菜单”“放心药房、放心化妆品”“放心商场、4S店”“放心网购”等活动,创造公平有序、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让居民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安于消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消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渝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简梦 摄

“春节期间外出就餐如何保障我们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南坪镇居民现场提问。

“我们大力推行‘放心消费菜单’,一方面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另一方面,引导餐饮经营主体严格管理、诚信经营。并且,我们对门店在食材管控、后厨操作等方面也有着严格要求,每天要进行豆制品吊白块含量、果蔬农药残留、油脂酸价等5项检测。”李渝杰答复,目前,已有100家餐饮单位推出了“放心消费菜单”,这些企业通过显示屏及广告牌,对食材品类及食品价格进行了公示,消费者可以通过“重庆阳光食品APP”观看后厨实时直播 ,让食品安全看得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